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热线咨询量276件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22 19:17:49
[摘要]华商报记者22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春节期间,西安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接听价格咨询电话276件次,均在1小时内予以了回复。

华商报记者22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春节期间,西安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接听价格咨询电话276件次,均在1小时内予以了回复;接到价格问题投诉举报9起,全部事不过夜,当天受理,当天解决。

春节期间,全市物价系统共设立80余个价格监测点,对粮、油、肉、蛋、菜、奶等19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对烟、酒等节日消费品价格加强市场巡查,对客运、景区、停车、住宿等节日服务价格热点进行随机抽查。从巡查和监测情况看,西安市市场旺而有序,价格总体平稳,米面油市场价格稳定,肉蛋禽价格同比持平,蔬菜价格随节日需求先涨后降,烟酒市场价格保持正常,旅游景区、长途客运等价格秩序良好。

全市物价系统共组织90多个检查组,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30余人次,对全市商贸、餐饮、交通、旅游、医疗、娱乐、住宿等市场价格秩序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与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收费与价格行为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严查经营者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串通涨价、散布虚假涨价信息等价格欺诈行为,累计走访商户800余家,发放提醒告诫函1200份,现场指导纠正价格行为70余起,有力规范了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坚持市、区县两级举报投诉信息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和应急处置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全时值守,12358热线全时畅通,应急检查小组随时保持全勤待命,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处置。据统计,节日期间,12358热线共接听停车、餐饮、住宿等价格咨询电话276件次,均在1小时内予以了回复;接到酒店停车收费、药店药品价格问题等投诉举报9起,全部事不过夜,当天受理,当天解决,有效维护了群众价格权益,保证了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价格举报 热线

上一篇:赏芙蓉园灯会不用再排队换票 可在线买票扫码入园 下一篇:客运站长假期间发送旅客90万余人次 预计客流量明起回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