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秦楷模”陈士橹:一套西装穿30年 临终捐出百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7 06:23:35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6458.jpg

  你很难想象一个院士的家是什么样,其实它比普通人家的摆设还要平常,因为他把积蓄都捐给了需要的人。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

  磨破袖口的毛衣舍不得扔

  一套西装穿了30年

  陈士橹去世已有将近2年,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师生记忆中的陈士橹老先生是这样的:先生的很多衣服都是在学校东门早市上花几十元买的便宜货,他却将自己毕生积蓄百万余元全部捐献学校;先生平时不论对谁都和颜悦色,却曾为了航天专业的留存拍案而起。“如果不是内心完全无私的人,是无法理解陈老师的。”陈士橹是个什么样的人,缘何被授予“三秦楷模”?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他生前生活工作过的地方,还原他的生活和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楷模 陈士橹 西北工业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