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母子二人雇人组团碰瓷 半年时间疯狂作案百余起

榆林新闻 神木市公安局 2018-02-27 11:23:00
[摘要]2017年秋冬季,神木市公安局麻家塔派出所接到“碰瓷”类报警20余起,报案人大多为大车司机,案发地点为神木至榆林高速路口及神锦大街。

3.jpg

  2017年秋冬季,神木市公安局麻家塔派出所接到“碰瓷”类报警20余起,报案人大多为大车司机,案发地点为神木至榆林高速路口及神锦大街。“碰瓷”案的高发引起所内领导的高度重视,经与市局指挥中心、相邻派出所联系发现,2017年7月至2017年底的半年时间,神木公安系统接到“碰瓷”类报警百余起,报案人大多为大车司机,案发地点多为陕蒙阿大运煤线路、陕晋神盘路运煤线路,神木至榆林高速路口及神锦大街和店红路也多有发案。

  梳理发案后,神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指挥中心牵头,各派出所联合查找破案线索,经梳理研判线索发现,“碰瓷”多为三到四人驾驶两辆车作案,一辆负责“别运煤车”或者故意减速,另一辆作案车辆从旁侧伺机与受害运煤车辆发生刮蹭,以此敲诈大车司机。

  由于作案手法基本相同,于是初步判断半年来发生的“碰瓷”系列案为同一伙人作案,于是将案件线索串并以求尽快破案,还“煤都”神木一个良好的运煤秩序。

2.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研判,神木市公安局麻家塔派出所在市局指挥中心、刑事侦查大队的指导及帮助下,“碰瓷”案件有了重大突破,7名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于是,展开抓捕工作。

1.jpg

  2018年2月23日,麻家塔派出所民警在距离神木县城二十里地,名为二十里墩村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女、53岁、 山西人)、王某(男、43岁、山西人)、李某(男、33岁、山西人)。在神木市店塔镇某加油站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康某(男、32岁、陕西清涧人)。一举破获系列团伙“碰瓷”敲诈勒索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2017年至今李某联合自己的母亲赵某及王某和康某并雇佣其他几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在神木及周边地区以“碰瓷”的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事实,每次获利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截止2月24日,已查实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目前,赵某、王某、李某、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案其他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碰瓷 报警

上一篇:榆林一辅警私驾警车收3000元“黑钱” 目前已被辞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