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首届丝路空港诗歌国际艺术节将启动 面向全球华语诗人征稿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2-27 16:32:44
[摘要]本届诗歌节以位于空港新城太平镇的太平花谷为主,力求突出田园和美景,突出空港新城太平花谷繁盛的自然景象,突显空港新城浓厚的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80227165410.jpg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作为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空港新城正围绕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同时,空港新城历史文化遗存和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枢纽机场与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和谐共存、交相辉映的地方。为延续传承城市文脉,丰富空港文化内涵,提升空港文明水平,为建设生态宜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空中丝路枢纽”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空港新城将举办首届丝路空港诗歌国际艺术节。

QQ截图20180227165446.jpg

  本届诗歌节以位于空港新城太平镇的太平花谷为主,力求突出田园和美景,突出空港新城太平花谷繁盛的自然景象,突显空港新城浓厚的文化底蕴。诗歌节期间将举行全国女诗人诗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诗歌艺术活动。首届丝路空港国际诗歌艺术节现面向全球华语诗人发出邀约,征集关于春之“花”和“飞天”的优秀诗歌文本。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散曲学会

  承办单位:诗歌网、《陕西诗歌》杂志

  学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

  二

  征稿对象

  全球华语诗人、青少年诗歌写作者(包括大学、中学、小学生)。

  三

  征稿要求

  1、征稿主题:关于春之“花”(桃花、杏花、油菜花等)展开诗意书写;突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飞天”意蕴。

  2、体裁以原创首发现代诗、古体诗词,小学生以原创童谣和儿童诗为主。每部作品限100行以内。

  3、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22日

  4、投稿邮箱:yidan0614@163.com

  四

  评选事宜

  1、组委会邀请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担任评委,在公平公开的原则上,分组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判。

  2、诗歌节将邀请全国部分优秀的投稿诗友参加,组委会将承担落地会务费用。

  3、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每位入选者将赠送两册样书作为稿酬。

  首届丝路空港诗歌国际艺术节组委会

  2018年2月26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让旅客带着“健康”回家过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