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将引进中国《一课一练》 要求小学毕业前背"乘法表"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8 08:17:17
[摘要]从3月起,英国将会对29所小学的8-9岁的4年级学生进行乘法表测试,参与测试的学生共有7250名。不仅如此,这项测试将于2020年,在全英国普及。

据《欧洲时报》报道,从3月起,英国将会对29所小学的8-9岁的4年级学生进行乘法表测试,参与测试的学生共有7250名。不仅如此,这项测试将于2020年,在全英国普及。

2015年8月,BBC曾推出一部纪录片,名为《面对中式学校,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这部纪录片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当时《卫报》在正式播出前还发表了新闻称,上海的老师将“数学的艺术”带入了英国课堂。与此同时,英国教育部决定引进中国的《一课一练》,推行“九九乘法表”并结合以前英国的教学方法,改成更适合英国学生的“12*12乘法表”。除此之外,还决定让英国学生在小学毕业(11岁左右)前完全背会。

怎么知道学生到底掌握了没?考试啊!今年,教育大臣拍板:就在3月开始考吧,2020年希望全部普及。

根据BBC报道,这项测试将会公开举行,测试内容是12以内数字的互乘关系,测试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以免给学生和老师带来额外负担。

对于这项要推行的数学测试,尽管教育部希望这些教师放心,因为测试结果将不会公开发表,但很多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担忧。

不过也有英媒觉得,没有必要害怕一个考试。《泰晤士报》就表示,对8乘以9的恐惧,就是全英教育的失败。 环球

尝到不少甜头 英国要继续跟中国人学数学

  自从英国教师和学生尝到了中国数学教育的甜头,就再也停不下来。这几年,英国学校不但积极邀请中国数学教师到英国授课,还引进翻译了不少中国数学教材。

  2014年,中英两国启动数学老师交流项目。中国教师为英国小学生带来了“九九乘法表”,使乘法变得不再让人头疼。给英国师生留下更深印象的是中国教师不同的教学方法和风格。

  英国媒体曾以来自上海的陆老师(音译)讲授的“分数”课程为例,对比了中英教师的授课方式。在学习分数读法时,陆老师让其中一个学生读屏幕上显示的分数。“二分之一,”当这名学生读完,其他所有学生按陆老师要求跟读“二分之一”。随后,另一名学生开始读“三分之一”,其余学生跟读。接下来是“四分之一”、“五分之一”……这一环节结束时,所有学生为自己的表现“有节奏地轻轻鼓掌五下”。

  英国媒体认为,中国教师让学生反复学习相同的知识点,并随着课程的推进逐渐提升学生的水平,同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纠正学生的错误以确保每个学生都跟上课程进度。在场英国老师则说:“中国老师的课堂上有很多需要念和背的东西,对我们来说这可能有些程式化,但确实是加深学生理解的好方法。”

  前不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华期间促成中英两国教育合作项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系列教育合作项目总价值高达5.5亿英镑(约合47.9亿元人民币),其中就包括双方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延长至2020年。 新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学 九九乘法表 普及

上一篇:韩国法院将在4月6日对朴槿惠作出一审宣判 被控21项罪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