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评选100名“西安工匠” 符合条件人员3月15日前快报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2018-03-02 08:24:47
[摘要] 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评选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于3月15日前通过个人自主申报、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报名。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评选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于3月15日前通过个人自主申报、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报名。

  “西安工匠”和“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是市政府设立的技能人才最高奖项,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将评选100名“西安工匠”,并从中选出特别突出的前10名,授予“西安工匠之星”称号。

  在西安地区各行业从事技能岗位工作的劳动者,获“中华技能大奖”者;被行业推荐参加世界或国家技能大赛者;获省、市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称号者;在全国行业一类技能比赛中获得名次,在省级行业一类技能比赛中获前10名,在市级行业一类技能比赛中获前6名者;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某种绝招绝技,并在发掘整理和传授技术技能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项生产工作领域创新业绩突出,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者;具有出色的传承技艺,业绩突出,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显著贡献,有较大社会影响者均可报名参评。对在西安市经济建设中做出重大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参评条件。报名所需资料可登录市人社局网站下载。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工匠 操作工艺 评选

上一篇:总是无人接听?西安多条热线电话已并入12345市民热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