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交大少年班复试竟考这个问题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4 22:2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d0zefq_副本.jpg

  年轻“海归”学者参与面试题库建设 题目时尚多元

  昨天华商报记者获悉,今年的面试选聘了大量年轻的海归学者建设题库,面试采用的是小组比较型面试法,6位学生随机组成一组,由5位专家面试,时间1小时。面试过程包括5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人文素养考察、科学素养考察、小组辩论和心理交流。人文素养考察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价值观、思维方式等。科学素养考察则更看重学生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知识和原理解释、说明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科学素养环节更加侧重对数学和物理思维的考察。这与笔试环节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的考察一脉相承。辩论则可以考察学生思维的逻辑性、敏捷性、连贯性、深刻性,敏锐捕捉焦点问题的分析能力,统筹概括繁杂问题的能力,对现实政治、经济问题的认知程度,以及分工合作能力等。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交大 少年班 复试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