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交大少年班复试竟考这个问题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4 22:2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y823q9q_副本.jpg

  “唐僧是不是好领导”、“上交大少年班是由父母决定的还是由自己决定的”、“请对视频中展示的《清明上河图》经典片段进行美学鉴赏”……你知道这是什么题目吗?这是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的题目。华商报记者在复试现场了解到,由于少年班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所以在选拔过程中,校方尤为重视孩子的心理素质。

  494名少年参加复试 年龄最小的12岁

  3月2日-4日,来自全国13个省的494名同学齐聚兴庆湖畔,竞争西安交大2018年130个少年班入学录取名额,这些少年小到12岁,大到15岁。

  西安交大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介绍说,今年的复试依然包括四个模块,即综合素质测试机测、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模块包括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两个环节。数理思维环节继续采用往年取得良好效果的“现学现考”方式,即学生观看一段授课视频,根据题目要求现场作答。訾艳阳说:“现学现考,重点考察学生接受、理解和推理的能力,能够有效规避那些通过‘考试培训’进来的考生,因为这种程式化的培训有损学生对基础理论的理解,不利于学生的长远发展。”

  而“创新设计”环节则更加关注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实际问题的观察、分析和判断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的系统思维能力。

  相较往年,今年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的内容均进行了深度扩展,涉及到泛函分析、量子物理方面的挑战性问题,重点考察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理论的即时领悟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交大 少年班 复试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