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男子收留流浪老人奉养18年 希望“妈”能与亲人团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5 06:27:42 编辑:王玮玮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8年前,李桂花靠讨饭为生,好心的陈天强将她带回家,当母亲一样奉养了18年。陈天强也因此善举入选2018年1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收留流浪老人

结下半路母子情

富县公安局新的户籍信息显示,李桂花年逾七旬,是富县张家湾镇小山子村陈天强的母亲。但事实上,李桂花是陈天强收留并照顾了18年的老人,年龄是估算的,这些信息是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为了能让老人享受到应有的生活保障而登记的。

“问她家是哪里的,还有什么亲人,她都说不上来。”对于陈天强来说,这个半路而来的母亲的真实身份到现在也是个谜。

现年52岁的陈天强祖籍四川,13岁时父母相继去世,他投奔亲戚来到富县张家湾镇小山子村落户,1990年经人介绍与同镇的曹凤梅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

陈天强与李桂花的这份半路母子情,还要从18年前的一次偶遇说起。2000年4月的一个傍晚,陈天强下工后往家的方向走。“快到家门口时遇到一位老人,看她的穿着还挺好,旁边的娃娃却说她是来要饭的,我还不太相信。”陈天强半信半疑,但还是将老人带进家中吃了一顿热乎饭。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 母子 中国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