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旧家具堆放、电动车自行车乱停 西安部分小区楼道成“杂物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1 07:03: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郭少轩 黄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7456_副本.jpg

  鼎新花园

  楼宇外过道堆满易燃品

  近日,家住凤城一路中段鼎新花园的宋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B1座楼卫生较差,有的楼道内堆放杂物,甚至有的单元门外也堆满了杂物,还有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3月7日下午,记者在鼎新花园B1号楼三单元1层门内看到,放了两辆自行车、一辆电动车以及凉席、木板、纸箱等杂物,同时在3楼和4楼间的楼道里放了一个纸箱,里面还有一些小纸盒;在1楼到3楼的楼梯上还放了一辆自行车和一个轮椅;记者走到四单元时,看到一层西户的窗户外堆放了长约2米、宽1米多、高约1米的杂物,礼品盒、木板凳、废旧家居用品、花盆等全堆在一起,看起来很凌乱。该单元1楼至5楼之间的楼道内还停放了多辆电动车和自行车。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该小区B9号楼和B4号楼,发现除了楼道内有放置自行车、电动车的现象外,多处单元门外两侧墙体过道内还有大量的旧物品等杂物。在B9座楼一单元1层楼道内,放了一个铁质折叠床和一辆自行车等杂物;而在二单元和三单元、三单元和四单元、四单元和五单元外楼宇间的过道内,都堆放着木板、旧家具、电动车等杂物。

  该现象在B4号楼外尤为严重,其中一单元和二单元、二单元和三单元、三单元和四单元、六单元和七单元外的过道内都堆放了大量的易燃杂物,多数为废旧家具等,其中二单元和三单元、六单元和七单元之间的过道最为严重,几乎将过道占满。

  “楼道储物、堆放杂物,大多出于勤俭节约和图方便的心理,但不能堆到公共区域。不仅给同楼的邻居带来不便,更影响楼道内的卫生和安全。”一位住户说。

  3月9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大约每隔三个月都会清理一次杂物,但还是有不少老住户继续堆放。”该工作人员称,针对小区内废旧物品的问题,物业都会定期张贴通知限期让住户清理,到期限没有清理的杂物,物业都会统一拉走。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很多住户都是老年人,沟通起来有点困难,但针对业主的投诉会尽快和小区保卫科联系进行清理。

  针对这一问题,3月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楼道 杂物间 小区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