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男6女为求刺激开房吸食"笑气" 多人瘫在沙发上

社会新闻 海南在线 2018-03-11 08:15:40
[摘要]近日,三亚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聚众吸食“笑气”案件,抓获12名违法人员。据悉,“笑气”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化学式NO,无色有甜味气体,通常用于医疗麻醉,能致人发笑,产生幻觉。

  近日,三亚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聚众吸食“笑气”案件,抓获12名违法人员。

  3月3日7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海棠区海棠路某酒店201房间内有人聚众“吸毒”。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房间内堆满了笑气的包装,多名男女精神涣散坐在沙发上。随后,民警将吸食笑气的丁某等12人抓获,现场查笑气831支。

  经询问,丁某等12人如实交代了以吸食一氧化二氮的方式非法使用危险物质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规定,海棠公安分局依法对丁某等12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据悉,“笑气”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化学式NO,无色有甜味气体,通常用于医疗麻醉,能致人发笑,产生幻觉。长期大量吸食“笑气”会导致脏器受损及神经损伤,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软瘫、半瘫等病症。

  三亚警方提醒,一氧化二氮未列入毒品目录,但属于危险化学品,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对它的危害性要有清醒认识,如发现不良商家贩卖“笑气”供人吸食,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笑气 开房 吸食 沙发 吸毒

上一篇:女子每月只给丈夫500元生活费 “经济控制”也算家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