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智慧工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98%以上登记事项网上就搞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3-12 13:58:23 编辑:钟梦哲 作者:熊惠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工商移动服务车 上门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张治华)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近年来,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西安工商全方位构建起的“互联网+”服务体系,让群众办事实现了“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零等待”,目前,98%以上的企业登记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

  拜师学艺找差距 西安工商抢占“互联网+”建设制高点

  去年4月,市工商局网监工作调研小组赴厦门、泉州、杭州等地学习考察网监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开拓了视野,找到了差距。10月,市工商局网监工作调研小组又赴广西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防城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学习交流,参观了广西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该地电商产业发展总体概况、网监工作整体思路,尤其是对“国家工商总局网监系统”广西专版“在广西的运行情况,具体功能,配置要求,系统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市工商局邀请专家学者及9家电商企业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起草了《支持全市网络市场快速发展若干意见》,建立了工商牵头、11个市级部门组成的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与杭州市工商局、阿里巴巴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网络经济发展与治理跨区域协作备忘录》,建立网络发展与治理跨区域协作机制。与杭州市工商局一对一签订了《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协议》和《数据保密协议》,通过“红盾云桥”协作系统实现了网络交易异地协作和在线会商、数据交换、消费维权、课题研究等功能。

  今年1月份,市工商局与腾讯公司在公共服务领域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动“互联网+”工商管理的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及时抢占了“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制高点。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工商 群众办事 少跑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