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大巴上情绪激动两次抢夺方向盘 司机及时应对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3-12 17:25:13
[摘要]原标题:男子大巴上情绪激动两次抢夺方向盘幸司机应对及时,已被行拘  3月6日15时08分,乘客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司机牢牢握紧方向盘并紧急刹车。黄昌导师傅耐心告知行驶中抢拉挡把的危险性并安抚该乘客,见对方情绪已稳定,黄昌导师傅才再次驾驶车辆。

3月6日15时08分,乘客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司机牢牢握紧方向盘并紧急刹车。 南海网 图

  3月6日15时08分,乘客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司机牢牢握紧方向盘并紧急刹车。 南海网 图

3月6日14时30分,乘客突然强行抢拉车辆换挡杆。 南海网 图

  3月6日14时30分,乘客突然强行抢拉车辆换挡杆。 南海网 图

  3月6日12时20分,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琼中分公司驾驶员黄昌导,驾驶牌号为琼D31528的海汽大巴车从三亚返回琼中营根。14时30分,车辆正常行驶在兴隆至牛漏路段,突然,有位乘客无故走向驾驶区,不听从驾驶员劝告返回座位,还开始抢拉正在行驶中的车辆挡把。15时08分,车辆行驶至牛营线32公里处(乘坡大桥),该名乘客又突然跳到驾驶室抢夺正在行驶中的车辆方向盘。车载视频监控记录下两次抢夺的全过程。

  记者注意到,乘客突然抢拉挡把时,黄昌导师傅及时靠边安全停车,并跟该乘客沟通了解其抢拉车辆挡把的原因,但该乘客情绪比较激动没有应答。黄昌导师傅耐心告知行驶中抢拉挡把的危险性并安抚该乘客,见对方情绪已稳定,黄昌导师傅才再次驾驶车辆。“当时觉得可能是发生什么事情,才导致该乘客情绪激动,失去理智抢拉车辆挡把。因为未造成损失,且该乘客已返回原位坐好,所以没有报警处理。”黄昌导师傅告诉记者。

  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当天15时08分,车辆行驶到牛营线32公里处(乘坡大桥),这名乘客突然跳到驾驶室抢夺车辆方向盘。在危急时刻,黄昌导师傅牢牢把握住方向盘,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安全地停好车辆,确保了车上24位乘客的生命安全。随后,黄师傅与车上乘客一起控制住该名乘客,迅速报警。

  11日,记者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抢夺方向盘的乘客姓陈,今年19岁,琼中湾岭镇人。3月6日15时许,违法人陈某乘坐车牌号为琼D31528的客车途经琼中牛营公路32公里路段处时,无故上前抢驾驶员黄昌导的方向盘,致使黄昌导紧急刹车,对车上乘客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民警表示,目前已对陈某行政拘留十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巴 抢夺 方向盘

上一篇:大学生学习不刻苦涉嫌违反教育法? 律师这样解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