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户籍新政宣传走进西北大学 4大学生落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3-12 21:05:30
[摘要]​12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市局治安局户政处、文保支队、碑林分局等多部门数十名民警走进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通过发放户籍资料、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户籍新政,现场4名在校大学生现场落户。

12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市局治安局户政处、文保支队、碑林分局等多部门数十名民警走进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通过发放户籍资料、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户籍新政,现场4名在校大学生现场落户。

西北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小杨特别高兴,因为自己不经意的驻足,一直想落户西安的心愿快速达成。下午,小杨下课后路过学校操场,看到西安市公安局的民警在现场宣传新的户籍政策,想着自己从老家山西来西安已经七年,虽然还在上学,但是她很喜欢西安,希望毕业后能够留下来,在现场的户籍咨询台前她只是表达了想落户的意愿,太白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柳晶询问了她的一些情况后表示,她想落户的心愿马上就能达成。

通过和派出所电话连线确认信息后,小杨的落户后的准予迁入证明十分钟之内就送到了小杨手里,像小杨这样现场落户的有4名在校大学生。

在宣传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表示,西安欢迎大学生们留下来工作、生活、创业,西安市公安局将为大家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户籍服务,并提出“只要你愿意,落户我来办”。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广招人才,打好人才争夺战”的要求,按照市局党委“以全市高校为重点,大力宣传户籍新政”的工作思路,将组织民警走进全市多所高校向师生宣讲户籍新政,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落户西安。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 新政 宣传 走进 西北大学

上一篇:期待!西安市民年底前将用上可循环快递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