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首届农民节丨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程军入选“西安十佳党支部书记”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3-14 16:52:11
[摘要]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掌舵人”、“领头羊”,他们有着拓荒者的勇气,一心为民求发展,带领农村居民们在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洪流中勇击波浪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褒奖,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西安十佳党支部书记”。

  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掌舵人”、“领头羊”,他们有着拓荒者的勇气,一心为民求发展,带领农村居民们在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洪流中勇击波浪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褒奖,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西安十佳党支部书记”。

微信图片_20180314171631.jpg

  韩建忠 十里铺街道张家坡村党支部书记

  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1982年10月应征入伍,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4月复员回乡,期间五次荣立三等功。

  2004年4月至今,连续四届担任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张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致富带头人及其它多项先进个人。

  带头遵规守矩,让村务沐浴阳光下

  韩建忠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张家坡村的“三风建设”首先从“晒三务”做起,党务公开内容涉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村务公开村内大小事务,如土地使用、计划生育、村内各项事务办理、群众救助等热点问题;财务公开工作中,在严格实行“村账街管”的基础上,每季度把现金和银行存款进行逐笔公开,使村民能一目了然地了解村里每笔支出情况。敢于把村级事务摆在桌面上,晒在阳光下,让村三委会干部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在村民面前能挺直腰杆儿。

  带头弘扬正气,建平安文明百姓家

  2012年以前,张家坡村曾被西安市公安局列为全市十大案件高发地,村内人员混杂,盗窃、抢劫、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经常发生,村民怨声载道,村风日下,干群关系紧张。面对这种情况,韩建忠号召党员干部拿出实际行动,干部包街、党员包户,每家每户的事情,落实到人,“有党员知道、有党员联系、有党员服务”,将村民管理责任落实到每名干部党员,在全市率先形成“网格化管理”。通过全村上下几年的努力,张家坡村从一个案件高发的乱村,变成名副其实的“三无村”(无赌博吸毒、无刑事犯罪、无群众上访),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好村风。张家坡村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村镇”、省级和市级“文明村”。村党支

  部连年荣获区街“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先进党支部。

  带头富村强民,用政策指引致富路

  韩建忠带领村“两委”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出色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因地制宜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以发展仓储产业和房屋出租业为重点,辅助运输等个体产业,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增加村民收入,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1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

  带头服务群众,做党员群众贴心人

  在韩建忠的倡导下,张家坡村一班人立足实际、开拓思想,团结协作,一心为民。2017年,张家坡村筹措资金30万元,在全市率先建立张家坡村“党群服务中心”,让党员、群众和外来人口,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养老保险、老年证、老龄补贴、新合疗和流动党员登记等30余事项,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创新推出的“党员干部一句话承诺”。在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户”的基础上,按照“说我能做的,做我说过的”,每名党员的承诺结合自

  己的工作、年龄等特点巧妙的嵌入各自的姓名,形成了一句句朴实简单但时刻牢记的诺言。

  带头解决难题,聚合力为民谋福祉

  韩建忠带领村“两委”干部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为宗旨,下功夫解决了关系每家每户的“五大难题”:新修停车场,建停车位400个,解决了群众“车辆停放难”;增容了村内变压器,解决了群众“高峰用电难”;拓宽村北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更换了排水管道和供水管网,解决了“吃水排污难”;成立了村级治安巡逻队,在村内道路安装路灯和摄像头,解决了居住“治安治理难”。

  以上只是韩建忠担任支部书记十几年来的工作缩影,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坚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只要心系群众,一名普通的支部书记,也可以用实际行动来照亮自己的人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农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陕西省代表团筹备会议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