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真假茅台、西凤咋区分?劣质网线咋造假?答案在这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5 20:46: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dcd2b7f.jpg

  “这两瓶茅台,你能看出来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这根网线里你知道有几根铁丝冒充铜丝吗?”3月15日,西安市工商系统和消协系统出动人员1683人,设立咨询服务点(站)133个,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 1.3 万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 290 件,当天解决82件。

  3月15日,西安市工商局联合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举办了2018年全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心会场,市领导、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市消协工作人员、检测机构人员、消费维权律师团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和商品鉴别知识,主动接受广大消费者的咨询,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申诉。

  在“假冒伪劣商品宣传区域”,摆放的诸多真假名酒引起围观,茅台、西凤酒、五粮液等厂家工作人员给消费者介绍鉴别知识。例如真酒酒标颜色更鲜亮,对比飘带上的工号,看包装盒的质量,看酒瓶和盒子上、整箱酒的生产日期是否一致等等。省家用电器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根劣质网线,告诉华商报记者,其实这里面混合着铁丝,抠掉镀上的铜,里面就能看到其实是铁,8根“铜线”有6根是铁丝,用铁代替铜价格便宜,但影响网络传输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名酒 茅台 西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