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暗访路面标线偷工减料 公司:都用国标料这不缺心眼吗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3-15 22:54:19
[摘要]西省宜春市的320国道、成都市新都大道、山西省大同市的魏都大道、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路…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城市主干道、国道甚至高速公路,都存在反光效果不明显的标线。

\

央视财经 截图

@央视财经3月15日消息,江西省宜春市的320国道、成都市新都大道、山西省大同市的魏都大道、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路…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城市主干道、国道甚至高速公路,都存在反光效果不明显的标线。由此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些司机们感受颇深。为何道路上标线不清楚?记者了解到反光玻璃微珠含量多少,决定了涂料成本的高低。交通部《路面标线涂料》的标准规定,热熔型反光标线涂料当中必须混入18%-25%的玻璃珠。有的施工方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反光标线内混玻璃珠的含量不超过10%。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道路反光标线从原料生产到施工划线的整个过程,偷工减料,反光效果严重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情况,在业内早已不是个别现象。

但在央视财经的“3·15”晚会直播的暗访视频中,沈阳一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竟回应称,划线5公里,其中1公里用国标料,剩余的也用国标料,“这不缺心眼吗?”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标线 偷工 减料

上一篇:3·15晚会:会弹跳的鸡蛋不假 是冷冻煮熟后的鸡蛋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