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今年计划招录5718名公务员 3月24日开始报名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3-17 07:18:06
[摘要]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陕西省2018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本次招考共安排4092个招录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5718名。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陕西省2018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本次招考共安排4092个招录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5718名。3月24日开始报名,4月21日笔试。

  3月24日报名 4月21日笔试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4日0时至3月28日24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4月21日统一进行笔试。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陕西省公务员局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公共招聘网查询招考公告、职位信息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录用考试调整为不限户籍

  今年将面向全国考录优秀人才,录用考试调整为不限报考人员的户籍、生源、毕业院校所在地。本次招考强化录用考试的针对性,提高录用人员岗位匹配度。用人单位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结合现有人员结构实际,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积极推进分级分类考试,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增加专业科目笔试,强化公务员录用考试科学化水平,提高人岗匹配度,为全省各级机关补充急需专业人员。同时,坚持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对全省贫困县的乡镇职位,通过调整职位资格条件设置,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限制、适当比例限定本市或本县生源报考,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岗位。坚持执行最低服务年限政策,落实服务保障与服务期信用承诺书管理措施,改善基层公务员流动、流失问题。

  招录单位不设培训班

  继续实行“一题多卷”组卷与相应的考场编排措施;加强报名系统智能化识别,落实考生入场金属探测、考场手机信号屏蔽、考区无线电监测和视频监控等行之有效的技术防范措施,严密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考后将在专门机构进行雷同试卷甄别鉴定,并上网公告违纪人员信息,严肃公务员考试纪律。

  陕西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办公室提醒:本次公务员考试不指定也不出版发行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全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单位不举办也不授权和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广大报考人员勿轻信有关以公务员主管部门名义的出版物或广告宣传。

  独萍 本报记者郑伊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招录 公务员 考试

上一篇:90岁李嘉诚昨宣布退休称要去旅游 长子李泽钜接棒商业王国 下一篇:西安交警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已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万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