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已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万例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3-17 07:35:11
[摘要]昨天上午,西安交警在西华门十字向媒体通报了自3月2日开展百日大整治行动以来,车不让人和行人非机动车不让行的处罚数据。

  昨天上午,西安交警在西华门十字向媒体通报了自3月2日开展百日大整治行动以来,车不让人和行人非机动车不让行的处罚数据。并公布了2018年深化“车让人”活动的5项计划,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文明礼让,各行其道。

  车让人跟行人是否闯红灯没关系

  在现场,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重点针对“车不让人人不让车”中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纠正查处,一旦行人和非机动车被民警拦停,会被带到十字西南角的交通教育处罚站,先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接受再教育,随后交警会根据学习情况,对其作出警告或现场处罚。

  车主李先生现场咨询交警:“我开车通过斑马线,突然有行人闯红灯过马路,我也减速刹车了,并有行车记录仪记录,怎么也被拍下来说我车不让人违章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民警刘莹剑回复:“如果司机减速刹车停车让行,还被交警记了违章,可以带相关视频记录到事发地的交警大队申请行政复议。如果只是减速但没有停车让行,被记违章是没有问题的。前方有行人,车辆都需要停车让行,这是交安法明确规定的。所以,车让人跟行人是否闯红灯没有关系。同时,行人在过马路时,也应该遵守红绿灯。我们后续将会加大对行人闯红灯的处罚。”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西安交警的春季百日大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两三轮车非法载客,车不让人、人不让车,违法停车等6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01例,处罚行人闯红灯4100例,处罚非机动车8865例。

  将陆续启用10处人脸识别系统

  为确保百日集中整治活动成果,维护西安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交警部门昨公布了下一步深化“车让人”活动的5项计划:第一,对示范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还有信号灯的设置进行摸排完善,加装小黄灯语音提示柱,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灯、不越线;第二,增加警力,加大巡查力度,发挥铁骑的机动、灵活、全覆盖特点,在各路段进行巡查,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第三,在每周安排一个集中整治行动;第四,在全市设立行人、非机动车宣传教育点,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加大现场处罚力度,通过现场教育、纠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人脸识别系统与诚信机制挂钩措施,将陆续启用已经安装完成,位于电子正街与丈八东路、长安路与雁塔西路、慈恩东路与小寨东路、朱雀大街与小寨西路、朱雀大街南二环转盘、雁塔北路与环城南路、文艺路与环城南路、北大街与莲湖路、北关正街与自强路、北关正街与龙首北路十字的10处人脸识别系统,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陋习进行曝光,教育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第五,实行二次抄报制度,在全社会掀起争做文明交通出行者的热潮。继续广泛应用交警支队双微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社会参与度。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 识别 行人

上一篇:陕西今年计划招录5718名公务员 3月24日开始报名 下一篇:冬防期西安收获38个优良天 优良天数明显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