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冬防期西安收获38个优良天 优良天数明显增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8-03-17 07:28:57
[摘要]截至目前,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已向市民发放现金奖金6.5万元。

  3月16日冬防期结束了,常态化的限行交通举措随之解除。昨天,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发布,冬防期西安市共收获38个优良天,优良天数明显增加,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无论从优良天数还是主要污染物浓度,变化都比较明显。

  冬防期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15日,与上个冬防期(2016年11月1日到2017年3月15日)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大幅减少,同比减少31天,其中严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4天。

  冬防期在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实施了机动车每日两个尾号限行管控措施,加大了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禁行管控力度,西安市公安部门纠正和查处违反禁限行规定的机动车6300辆,共查处低速高排放车辆3200辆。同时,西安环保、公安部门联动,冬防期以来共检查各类机动车42527辆,查处超标车2306辆,查处冒黑烟车3400辆。

  冬防期结束,蓝天保卫战仍在继续。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呼吁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有奖举报,向身边的污染行为说不!举报方法通过微信搜索添加“西安环保”公众号就可以获取完整攻略,最高可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励。截至目前,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已向市民发放现金奖金6.5万元。(记者文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 违法 机动车

上一篇:西安交警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已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万例 下一篇:1-2月“长安号”进出口货值1.8亿美元 纺织品增长41.4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