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敖之子:遵父意愿不举办告别式追思会 一切从简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3-18 15:52:09
[摘要]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著名作家李敖18日上午病逝。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著名作家李敖18日上午病逝。儿子李戡表示,将遵照父亲意愿及他的一贯作风,不举行告别式、追思会等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18日上午病逝。儿子李戡在北荣神经医学中心主任王署君及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严锋陪同下,向媒体说明父亲病情及他的心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李敖罹患脑干肿瘤,今天(18日)上午10点59分病逝台北荣总。儿子李戡在北荣神经医学中心主任王署君及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严锋陪同下,向媒体说明父亲病情及他的心境。

  李戡表示,父亲是安详离开,他和母亲都在身旁陪伴。他表示,感谢荣总全体医疗团队对父亲的细心照顾,也感谢所有关心他父亲的朋友。

  关于李敖病逝后的安排,李戡表示,将遵照父亲意愿,还有他的一贯作风,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记者询问,不举行任何活动的意思,是不举行告别式和追思会吗?李戡回:“是”。

  李敖过世前接受安宁缓和治疗,放弃插管等急救及维生医疗处置。李戡表示,父亲一直都是坚强乐观的人,不怕任何痛苦,也从未干涉医师任何治疗,全权相信医师判断。所以他很感谢荣总团队,让他父亲一次又一次度过难关。

  李敖传出罹患脑干肿瘤后,去年不少媒体报道传闻李敖的病情状况不佳。李戡对此表示,父亲的状况去年虽一度不佳,但还能清楚沟通,意识也清醒,是到了今年一月后才真正变得危急。

  至于父亲是否有向他交代任何事?李戡表示,父亲去年5月情况一度危急时,和他有很多交流,父亲和他分享很多东西,但他现在心情悲痛,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过一段时间后,肯定会再慢慢和大家报告、分享。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李敖 李戡 追思会

上一篇:"小高考"在陕西统一进行 "高铁被拦"成面试题 下一篇:奔驰车主"翻供"?自称神车手 交警称他两天说法不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