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司机高速路上突发心脏病 咸阳交警紧急处置与时间赛跑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3-22 07:36:58
[摘要]马某驾驶小车在高速上突发心脏病,咸阳高速交警驾警车将其送给前来迎接的120急救车,为抢救病人赢得时间。3月19日,马某妻子手持锦旗,向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致谢。

  马某驾驶小车在高速上突发心脏病,咸阳高速交警驾警车将其送给前来迎接的120急救车,为抢救病人赢得时间。3月19日,马某妻子手持锦旗,向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致谢。

  3月10日下午2时30分许, 西宝中队民警李延兵、车昆驾车沿西宝高速西安方向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兴平段(1112km)处时,发现一辆陕V53×××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放在应急车道,车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判断,该车驾驶人可能遇上了麻烦。民警立即将车停下警戒,上前询问情况。只见该车主驾驶位置躺着一名男子,呼吸急促紧迫,全身不停抖动,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一名女士急忙向民警求救,称其丈夫突发心脏病,急需送往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迅速发动警车将他们送往临近的兴平市人民医院。在高速兴平收费站,民警将病人转送给在此等候的120急救车。经过医生诊断,该病人患突发心脏病,心律失常,若不及时送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原来,马某患有心脏病。当日,马某驾车与妻子一起赶往西安去为自己看病,不料行至西宝高速兴平段时突然发病,无法继续前行。因为马某的妻子不会开车,在公路上一时手足无措,焦急万分之时,幸好遇到巡逻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让马某转危为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心脏病 交警 急救

上一篇:西安一公司拖欠房租耍无赖 法院对其财务室搜查后露馅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