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免费公厕缘何收费 铜川一管理员:拉水要钱我“包”的

要闻 西部网 作者:郭刚华 2018-03-22 14:45:54
[摘要]为了解决大家如厕难的问题,铜川市花大力气进行了一场“厕所革命”,很多免费公厕随之建成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郭刚华)为了解决大家如厕难的问题,铜川市花大力气进行了一场“厕所革命”,很多免费公厕随之建成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可是,这两天在铜川市耀州区药王大道,之前早已正常开放的免费公厕,这两天却开始有人收费了,如厕每人每次一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铜川市耀州区这几天可以说是人流如织,因为正值一年一度的药王山古庙会,到处都显得非常热闹。可是,有群众向记者反映,平常在药王大道免费开放的公厕,却在这几天收起了费,记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公厕管理员:“一块,一块。”

  记者:“这上面写的是铜川市公共厕所,收啥费呢?”

  公厕管理员:“公共厕所,现在是啥引得下水道,我把这管上拉水要出钱呢。我给人家现在就包的这厕所,我包了,我在人家手里包的。”

  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铜川市耀州区四创办公室。四创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厕是由铜川市耀州区诚鑫公司代为管理,每月全区26个公厕支付诚鑫公司5万元的维护管理费用。目前,公厕已经在耀州区实现了全免费,这次反映的问题是诚鑫公司员工私自设置的收费项目。

  铜川市耀州区四创办工作人员:“首先要把这种行为终止了,这是第一,第二就是要合理解释,不管怎么样,公司近期要对这块,不只是这一个公厕,所有公厕要开个会(强调一下),这一个是事情要引起全面的重视呢。”

  原来,由于近期药王山古庙会人流量很大,前来如厕的游客也变多了起来,公厕管理员便动起了歪脑筋。

  公厕管理员:“不允许,不允许,都怪我,我心里咋想的,就是卖几卷纸,可能心里有点贪心了。”

  铜川市耀州区诚鑫公司工作人员魏亚斌:“经过这两天的巡查,发现她这个收费是间接性的,对于这件事情来说的话,这纯粹是属于她个人的行为,作为我来说,不让她再担任这个职务,下一步要更换人员。公司绝对不允许收费,既然我发现这个情况后,首先对人员要进行清理,从新更换人员,来进行公厕的管理,以后在人员培训方面,必须严格强调,以后这个公厕绝对不能再有收费现象。”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管理员 收费项目

上一篇:西安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用水计划要申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