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俄罗斯游乐场大火原因待查 疑因小孩玩火或电线短路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18-03-26 10:28:10
[摘要]3月26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7人遇难。
俄游乐场大火原因待查 疑小孩玩打火机或电线短路

  3月25日,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发生火灾的购物中心冒出浓烟。 

  据中新网3月26日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7人遇难。火灾发生后,总统普京指示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人员和物资灭火救灾。

  克麦罗沃火灾行动指挥部人员表示,据最新消息,37人在克麦罗沃“冬季樱桃”购物娱乐中心的火灾中遇难。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指出,火灾造成37人死亡,43人受伤,约70人下落不明。火灾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废墟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据悉,火源位于商场最高层四层,那里有一家电影院和一个儿童游乐场。商场过火面积一度扩大至1500平方米。

  据环球网援引香港东网26日报道,有消息称,起火地点疑为有众多儿童逗留的区域,但不少人当时并没家长从旁看顾,而且也无火警钟响起。

  起火建筑物为4层高的“冬季樱桃”购物中心,火警发生时有数百人在内,不少儿童流连商场内的戏院,或被独自留在游乐场。死者中包括至少11名儿童,而在失踪者中亦有大批儿童。据报道,商场内也有一个动物园,暂没收到动物死伤报告。

  焚烧逾12小时后,火场面积已扩大至1600平方米,商场结构严重受损,部分屋顶和地板崩塌。从目击者拍下的影片可见,浓烟从窗口冒出,消防员努力疏散购物中心内的人;有人更见到民众慌忙撤离,有被困者要跳窗逃生。不少民众在社交网称,事发后商场竟没响起火警钟,也没有相关警报广播。

  报道称,火警怀疑是商场戏院的观众席或游乐场首先起火,但政府仍未公布确实原因。其中一个消息称,游乐场一名小孩误用打火机,烧着跳床引起火警;另有消息称是游乐场的电线短路所致。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指示俄紧急情况部长立即飞往发生购物中心火灾并造成人员伤亡的克麦罗沃,要求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人员和物资灭火救灾。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克麦罗沃州调查机关就火灾进行了刑事立案。刑事案转交给俄联邦调查委员会中央机构,调查小组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克麦罗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 游乐园 火灾

上一篇:1个月内第5次 越南又与他国发联合声明谈南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