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初二学生离家出走 客运站工作人员发现异样及时拦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26 20:05:13
[摘要]十五六岁,正是叛逆的年纪,和家人闹矛盾往往会选择激烈的处理方式。26日,一个15岁的少年出现在纺织城客运站,准备买票外出,多亏客运站工作人员细心询问,才拦下了准备离家出走的少年,让孩子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十五六岁,正是叛逆的年纪,和家人闹矛盾往往会选择激烈的处理方式。26日,一个15岁的少年出现在纺织城客运站,准备买票外出,多亏客运站工作人员细心询问,才拦下了准备离家出走的少年,让孩子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26日上午,纺织城客运站的售票窗口出现了一位准备独自买票的男孩,他说想买去河南南阳的车票,购买车票时必须出示身份证,男孩却无法提供身份证,被售票员及时拦下。看到男孩背着书包,没人陪伴,客运站工作人员觉得有异样,上前仔细询问。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男孩支支吾吾,眼神迷离,工作人员越发觉得不对劲儿,便将男孩带到了车站的警务室。

  在车站工作人员和驻站民警的耐心询问、柔声劝导之下,男孩终于打开了心扉,提到自己的父母,男孩伤心地哭了起来。原来,他是一名寄宿学校初二的学生,今年15岁,因为琐事与自己的母亲闹了别扭,25日下午他就已经离开家了。他告诉母亲,自己去学校上学了,却在地铁里停留了一晚上,一大早来到纺织城客运站,准备去南阳找自己的爷爷奶奶。到了客运站后,不熟悉情况的他并不知道这里没有去南阳的班车,却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他的特殊情况。

  了解了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买了水、面包、鸡蛋、水果等,让孩子赶紧填饱肚子,他们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在大家的再三劝说下,倔强的孩子终于把自己父亲的电话告诉了民警。

  “接到客运站工作人员电话时,我非常激动,我在宝鸡打工,25日晚上孩子的母亲也来到了宝鸡,今天早上接到学校电话,才知道孩子并没有去学校,我们心急如焚,正准备从宝鸡工地上往回赶呢。”孩子的父亲杨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得语无伦次,得知孩子在纺织城客运站安然无恙,孩子的父母也放心了,杨先生说,他尽快安排亲戚尽快接孩子。

  中午11时许,少年被他的姐夫从客运站接走了,走之前,客运站工作人员对家人千叮咛万嘱咐,说孩子处于叛逆期,一定要注意教育方式,平时应该对他多鼓励,多赞美,父母在外务工的同时,也要多给孩子关爱。少年的姐夫连连说:“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比我们家属还细心,必须给你们点赞。”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离家出走 拦下

上一篇:咸阳机场夏航季将新增伦敦、圣彼得堡、阿勒泰等27个航点 下一篇:2018年西安第一批小学将开建 浐灞第三小学将投资2.7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