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毕业生看过来!400家单位提供8000余个岗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8-03-24 08:03:53
[摘要]3月28日、 30日、 31日及4月11日,将启动“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 —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西安邮电大学站、陕西师范大学站、西安外事学院站及西安工程大学站系列招聘活动。

  3月23日,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活动第二场在长安大学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大型招聘会以“‘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省市共建大西安”为主题,聚集400家用人单位为大学生提供8000余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们早早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将招聘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很多外校大学生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后,特地赶到现场参加应聘。活动现场还特设“简历诊断处”,为前来求职的大学生提供现场指导。长安大学大四学生小雯拿着一份简历,直奔“简历诊断”处。“您能帮我看看简历有什么问题吗?”现场工作人员拿过简历细看,不一会儿就发现症结,“信息量过少,不能简单罗列,建议把实习经历写得有针对性一些,个人自评可以放在最后,把个人能力和技能放在前面。”

  “简历要着重强调个人能力和技能方面的体现,经历可以不丰富,但是一定要饱满。建议大家写简历时,要有较强的逻辑,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专业经历和非专业经历要区分开,要明白哪些经历会为求职的岗位加分。邮箱建议换成专业邮箱,很多学生使用QQ邮箱,但会存在个性化昵称,不太正式,给HR的体验也不好。”智联招聘校园平台负责人姚智文告诉记者,目前大学生简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求职目标不够清晰,用一份简历应付所有面试,应该针对应聘的岗位提供信息,简历应该突出强调并证明在某一岗位的能力。

  此次招聘会上,我市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由西安市人社局具体承办,组织省、市重点企业、用人单位400家,为大学生提供岗位80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月。参会单位涉及IT、通信、航天制造、房地产、物流、金融、机械、能源、环保等行业。涵盖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有限公司、西安城投集团、天然气总公司、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天朗控股集团、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当天活动共吸引大学生2.3万人,不少学生现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据了解,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我市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巡回招聘活动。3月28日、30日、31日及4月11日,将启动“西”纳英才、“安”心乐业——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西安邮电大学站、陕西师范大学站、西安外事学院站及西安工程大学站系列招聘活动。(记者 康乔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招聘 毕业生

上一篇:西安一服装厂老板恶意欠薪12万 员工无奈借钱度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