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正街路口10分钟7人闯红灯 网友建议加大处罚力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飞波 2018-03-28 08:07:19
[摘要]自本报3月25日报道了西安10个路口启用了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行人闯红灯将被纳入诚信系统后,连日来, “行人闯红灯”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文 本报记者李佳 图 本报记者陈飞波  4张照片锁定闯红灯行人后续。

\

  行人闯红灯 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王雨蒙摄

\

      行人闯红灯

  自本报3月25日报道了西安10个路口启用了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行人闯红灯将被纳入诚信系统后,连日来,“行人闯红灯”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那么,在现场抓拍、大屏幕曝光的威慑下,行人过马路是否能做到遵守交规、文明礼让呢?昨天上午,记者随机选取了几个路口,进行了调查了解。

  现场:一个路口10分钟内7人闯红灯

  电子正街与丈八东路十字,本次启用的10个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路口之一。昨天上午8点40分,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根本不看红绿灯。

  在十字东北角,10分钟内,记者相继拦下7位闯红灯者,其中5位步行者,2位骑电动车者。“刚才闯红灯了,你知道吗?”有人回答:“不好意思啊,我着急去医院。”“来不及了,反正也没车。”更有人干脆摆摆手快步离开。“你闯红灯的行为已被交警拍下来了,将会纳入诚信系统。”听到记者提醒,一位年轻女士立刻停下脚步,激动地问道:“真的会上征信?不会影响我房贷吧?”当记者告诉她诚信系统与征信系统不同,是交警收集数据,进行后台分析,提醒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一项措施后,该女士立刻又满不在乎地说:“没事就好,有人走我才跟着走的,又没有影响其他人。”

  声音:网友建议加大处罚力度

  本报连日来的报道引发诸多网友关注,多数网友认为,交警现场抓拍这一举措非常好,对行人闯红灯行为,就应公开曝光予以震慑。希望交警能加大曝光技术的推广力度,多几处大屏幕滚动播出,让闯红灯者丢丢人、出出汗。还有网友认为,仅曝光闯红灯者人像还不够,最好与处罚结合起来,并加大处罚力度,“每次处罚20元,对一些人根本不起作用。”

  对治理行人闯红灯,你还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请拨打本报热线965369,或@三秦都市报、三秦网,我们会将相关内容反馈给交警部门,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城市交通文明。

  文/本报记者李佳

  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路口 交规

上一篇:2017年新城区十大案件 市民网购电动车是非法组装获3倍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