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东路楼上掉下1.2米长铁棍砸到砂锅店屋檐上 吓傻路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飞波 2018-03-28 08:13:56
[摘要]3月9日,广东东莞3个月大的女婴被楼上落下的苹果砸中,昏迷不醒。

\

      老旧住宅楼上掉下的铁棍    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王雨蒙摄

  3月9日,广东东莞3个月大的女婴被楼上落下的苹果砸中,昏迷不醒;3月16日,重庆渝中区10个月大的婴儿被高空坠落的木板砸成重伤。这两起“飞来横祸”牵动着无数人的心。3月27日,记者亲历高空坠物惊魂一刻。

  惊魂一刻

  楼上掉下1.2米长铁棍

  27日上午,记者途经西安市大学东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几乎同时,一根铁棍从天而降,落到记者的脚下,铁棍有1.2米长,周围的路人纷纷尖叫了起来。

  一楼一家砂锅店老板说,他突然听到一声响,铁棍砸到他们店的屋檐上,如果没有这个屋檐的缓冲,直接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太可怕!太惊险了!就差一点点,万一砸中头咋办?”一位女士捂住了嘴巴。“以后走路,是不是要戴头盔呀!”一位路人心有余悸。

  “这条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万一以后再掉下来,伤了人咋办?”记者抬起头看到,这里的住宅最高6层,不少人家的窗台上都堆放着杂物,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遇到大风,存在很大的隐患。附近一家店主表示,之前也曾有东西坠落下来。想到此,记者不禁后背发凉,当场报了警。

  社区提醒

  住户消除安全隐患

  红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铁棍上有鸟屎,怀疑是从4层的住户家坠落的,上楼调查后表示,当时这家没人。这里是老房子,没有物业也没有门卫,只有家委会的两位成员负责垃圾费的收取。一位家委会成员对记者说,这里的房子有30多年,很多房客都是租户。

  随后,记者来到融信社区,社区主任得知后立即行动起来,让工作人员拿着坠落的铁棍,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提醒,消除安全隐患。“大学东路9号是老楼,其中三单元是乡镇企业局的,其他的是房管所的。”社区主任说。

  找不到肇事者

  2层以上业主要担责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王奇律师表示,高空坠物轻者致人伤残,重者致人死亡。根据《侵权责任法》等规定,如果确定了具体的肇事者,其要承担责任;未能确定肇事者,二层以上的住户均可能担责;未成年人肇事,其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物业公司未能妥善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此外,肇事者是否承担刑事责任,首先要看是否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若高空坠物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财产重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就可能涉嫌相关犯罪。其次要考虑到主观方面,若因肇事者故意或具有重大过失造成严重后果,那么肇事者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

  相关链接

  高空坠物成头顶的痛

  1.2017年6月25日,西安市白庙路民航小区,一名马上要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被楼上掉下来的水泥块砸成颅骨骨折。

  2.2016年10月,安徽芜湖人卜先生骑电动车时被一块从天而降的红砖砸中身亡。由于没有找到肇事者,受害人家属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12月,芜湖市镜湖区法院一审宣判,判决81户在10日内按户各付给原告补偿款4395元,物业支付15.2万元,共计50多万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铁棍 坠物 飞来横祸

上一篇:2017年新城区十大案件 市民网购电动车是非法组装获3倍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