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工打官司为获有利判决爬高压电塔 拒不配合救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3-28 17:41:43
[摘要]工程款纠纷正在诉讼时,听说用极端方式可获得有利判决,彭某竟爬上高压输电线铁塔长达66小时,面对多次高空救援拒不配合,造成道路封闭、电...

  工程款纠纷正在诉讼时,听说用极端方式可获得有利判决,彭某竟爬上高压输电线铁塔长达66小时,面对多次高空救援拒不配合,造成道路封闭、电网停电等一系列后果。近日,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未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彭某原来是某工地的钢筋工,因为工程款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决后彭某提起上诉。二审未判决前,彭某听别人说,要用极端方式引起重视才能获得有利于自己的判决。今年2月5日一大早,彭某攀爬上了未央区某村村口的一座高压输电线铁塔,并在铁塔离地5米处挂上讨债的横幅。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多次劝阻及警告,彭某不但不下来,反而继续攀爬至铁塔离地约20米处,坚持要收到钱款后才从塔上面下来。

  期间,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对彭某劝阻调解,消防人员、特警队员多次安排高空救援行动,彭某拒不配合,在铁塔上继续以极端方式表达诉求。为保证彭某的生命安全,包括西安供电公司、西安市急救中心、西安市应急办及消防等多个部门协同处理该事件。

  直到2月8日,彭某才从高压输电线铁塔上面下来,此时距离他爬上高压电塔已过去66个小时。在此期间内,彭某的行为造成了相关路段封闭,电网停电3小时,六级电网风险68小时,周边饭店超市等个体商户营业受损,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钢筋工 工程款 高压电塔

上一篇:成品油价格今晚24时起上调 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