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日报:孙薄不守底线私欲泛滥 败坏社会公序良俗

国内 重庆日报 2018-03-30 08:23:32
[摘要]群雁高飞靠头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能否切实发挥关键作用,直接影响着政治生态的好坏,决定着工作推进的成效。

  群雁高飞靠头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能否切实发挥关键作用,直接影响着政治生态的好坏,决定着工作推进的成效。身先士卒,方能一呼百应;以上率下,方能上行下效。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重庆工作新局面,就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和斗争性。

  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辜负了党中央,伤害了广大干部群众,对重庆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损害。对于他们造成的恶劣影响和流毒,各级领导干部只有认清了、想通了,才能以身作则,自觉担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分管领域、联系部门做好肃清工作,领导和指导做好各方面工作。

  充分发挥好示范性斗争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彻底肃清恶劣影响和流毒,是一次进“八卦炉”煅烧的机会。领导干部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炼就一副“金刚不坏之身”,要来一次思想上的全面洗礼,来一次行为上的全面检视。要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不仅口头要肃清、行动也要肃清,不仅政治、思想要肃清,工作、作风、纪律也要肃清,真正清彻底、清干净、清到位。不仅自己要带头肃清,自己的身边人、所分管的部门单位领域也要肃清,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充分发挥好示范性斗争性,领导干部要常修政德,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不知敬畏、不守底线,私欲泛滥、贪腐堕落,严重败坏社会公序良俗,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领导干部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关键少数”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充分发挥好示范性斗争性,领导干部要多积尺寸之功。“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孙政才、薄熙来好大喜功、弄虚作假,只把工作做在“看得见”的地方,不仅人民群众没得到多少实实在在的好处,反倒让重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防微杜渐。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以实干求实效、以实绩论英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中央和市委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日报 孙政才 败坏 私欲泛滥

上一篇:司机为夜间骑行小学生照路 “红领巾”鞠躬致谢戳泪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