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部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再扩容 以后将满足140个动车组作业需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30 20:43:34
[摘要]3月28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内,银西高铁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动车检查库正式开工建设,为银西高铁开通后的动车组检修做好硬件保障。该库投用后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将可以满足1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最大动车组运用所的检修能力。

  3月28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内,银西高铁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动车检查库正式开工建设,为银西高铁开通后的动车组检修做好硬件保障。该库投用后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将可以满足1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最大动车组运用所的检修能力。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8公里。

  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未来银西高铁开通后动车组检修量增加的实际需求,此次新建的动车检查库工程包括新建四线检查库及边跨一座、配套洗车线一条和相关存车线等项目,设计能力基本满足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运用整备、存放以及一、二级修作业。正式投用后,西安动车段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共计达到检查库线14条,存车线58条,总体能力可基本满足140个标准组动车组的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最大的动车组运用所的检修能力。

  银西高铁建成后将形成连接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快速通道,通过西安铁路枢纽与全国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而未来银西铁路西安北动车所动车检查库的投用,将为银西高铁配属的动车组列车提供充足检修保障能力,为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打造西安高铁路网枢纽发挥重要作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 动车组 基地

上一篇:“秒办”服务!4月1日起带身份证就能办个体工商户执照了 下一篇:奇怪!合疗证上全家人信息有误 28岁的儿子咋变79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