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钟楼今日出现8级大风 周末西安将再回3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30 20:45:08
[摘要]今天西安吹风降温,风把灰尘、花粉、柳絮吹得漫天飞舞,钟楼的风力达到了8级。

  今天西安吹风降温,风把灰尘、花粉、柳絮吹得漫天飞舞,钟楼的风力达到了8级。户外的行人都戴起了口罩,这是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好在不会持续,今天起天气好转,西安的温度又要飙升了。

  受冷空气影响,30日我省大部的气温有明显下降,早晨陕北大部最低气温4.7~14.1℃,关中大部6.1~17.8℃,陕南大部9.6~18.7℃,西安13.7℃。30日白天,全省大部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截至下午15时,陕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多在19到21℃左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18到20℃,关中东部、陕南东部21到24℃,全省最高出现在石泉为27.1℃,西安22.3℃,较前一天下降4℃以上。受气温降低影响,前一天还穿着短袖清凉出街的人们,都已经加上了外套和风衣。

  今天一出门,空气中一股呛人的土味,土中还夹杂着柳絮和花粉,没戴口罩的市民忍不住喷嚏不停。这是由于冷空气和气流带来的吹风、扬沙过程。春季我省这样的天气会不时出现,大家要注意防护。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我省仍是多云到阴天气,关中西部及陕南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雨,31日晚开始,全省转晴,气温也将随之回升,预计西安31日最高气温会达到27℃,4月1日将再次突破30℃。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29日晚至30日白天,西安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截止16时极大风速实况如下(m/s):西安泾河站12.6(6级)、新城区钟楼盘道19.5(8级);周至县7.9(4级)、九峰镇耿峪村8.6(5级);长安区12.6(6级)、喂子坪13.6(6级);高陵区11.7(6级);临潼区12.7(6级)、军区疗养院11.8(6级);蓝田县10.3(5级)、蓝河风景区17.2(8级);鄠邑区9.9(5级)、涝峪11.9(6级);灞桥区洪庆老湾吴村19.0(8级)。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3月30日16时30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最近我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陕北、关中重点林区火险等级大部分为4-5级,加之清明临近,扫墓祭奠人员增多,建议进入林区游玩的朋友一定不要把火源带入林区,以防引起森林火灾。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钟楼 大风

上一篇:大风刮掉咸宁湾小区一高层瓷砖 楼下一排车遭殃 下一篇:3月31日起长田路(张家坡—咸宁东路段)施工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