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房管局:故意制造购房紧张氛围 直接暂停网签销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4-01 06:39:58
[摘要]“一些开发商或者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人为制造紧张氛围,一旦发现直接暂停其网签销售。3月31日下午,来自万科、保利、融创、碧桂园等30多家知名房企的负责人或销售人员参加座谈会,并现场签订了规范开展商品房销售活动承诺书。

  一些开发商或者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人为制造紧张氛围,一旦发现直接暂停其网签销售。”3月31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就规范开展商品房销售活动,与30余家开发商签订承诺书,以进一步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证消费者公平、公正购房。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售房过程中,有个别经纪机构以限贷收紧、首付提高等为幌子,散布谣言、传播谣言,故意制造紧张氛围,诱使部分购房者恐慌性购房。还有个别房企变相增加附加条件,如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迫使购房人被动接受。在一些楼盘销售中,有些销售人员甚至带有歧视性地选择购房者,如“全款购房者请进、按揭贷款的门口、公积金贷款的免谈”等做法,对西安楼市的健康发展带来了恶劣的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这些情况,3月30日下午,该局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纪机构要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散布、传播谣言或以房源紧俏、内部预留、后期涨价等方式营造紧张气氛,诱使购房人抢购。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

  3月31日下午,来自万科、保利、融创、碧桂园等30多家知名房企的负责人或销售人员参加座谈会,并现场签订了规范开展商品房销售活动承诺书。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房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反通知规定的销售行为,将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对违规主体一次性记10分、限制网签销售、暂停受理新申请预售许可,并通报规划、建设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2018年西安市主城区及长安区上市262个项目,有225509套商品房,约2697万㎡。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西安市上市交易房源充足,建议大家购房勿跟风。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开盘 购房 售楼

上一篇:清明假期小车走高速免费 看看哪些地方易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