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屯兵西安远郊逼近高陵蓝田鄠邑 环西安值不值得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李程 2018-03-26 06:33:14
[摘要]房地产市场一直有“金三银四”之说。每到这个时节,开发商都会开仓推房,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购房大军也“蠢蠢欲动” 。不过,今年西安楼市却是在“缺粮”声中开局。

  房地产市场一直有“金三银四”之说。每到这个时节,开发商都会开仓推房,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购房大军也“蠢蠢欲动”。不过,今年西安楼市却是在“缺粮”声中开局。并且,新盘开发进一步向城市外围延伸。

  西安楼市热销背后,部分项目还未放量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关注楼市的人听到了这样的说法:开盘量跟不上、房源供不应求……这才刚刚开春,西安楼市就已陷入了“缺粮”的境地?

  “我们一期的房子已经卖完了。”上周三在长安区子午大道附近一处楼盘,置业顾问告诉来看房的华商报记者,可以先了解二期房源,不过预售证没下来,暂不对外销售。对于记者提出的某房地产网站两天前显示的“一期房源正在清盘”的消息,这位置业顾问表示,“网上房源信息更新慢,不准确。”随后,在距离该售楼部不远的另一楼盘,记者同样得到了“只接受前期咨询”的答复,这里对外销售的房源目前只有商业部分。

  灞柳一路附近某楼盘,周边环境略显偏远,上周四售楼部里的看房人却是不断。这里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主推三室和四室两种户型,想买的话需要先看购房资格,“我们楼盘定价不高,所以不担心买房者比较。”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距离蓝田地界也就约5公里。

  南三环外一个住宅项目,上周四当天中午吃饭时间,也有不少访客。据销售人员介绍,新推房源还未取得预售资格,想买的话可以先去查征信,把资料备齐才能参加选房,至于能不能选上,“不敢保证。”

  “缺房”的另一种表现是:“日光盘”重现江湖。3月上半月,西安新盘销售率前所未有。据克而瑞机构统计,本月发出的21张预售证,带来2316套住宅。半个月过去,这些房源的销售率接近90%,更有项目因为推售房源较少、周围竞品不足,开盘当天就已经售罄。

  对此,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近期去化率骤增和开盘量不高有关。春节以后,受开发进度、价格审核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楼盘迟迟未拿到预售证,开盘时间延后,导致市场供应落差。购房需求的集中爆发,又造成了进入交易环节的房源被迅速消化。

  有行业人士介绍,此前冬季治霾对一些楼盘的施工进度也造成影响。当然,每到市场预期走高时,惜售现象都会出现。现在监管收紧,个别楼盘干脆延缓开发进度来炒作预期。

  房产派单员仍然常见,开发商暗自较劲加紧蓄客

  “位于高陵的楼盘,您考虑吗?”贾先生在上周又接到推销电话,他不免疑惑,听说现在买房不是都得托关系吗?怎么还有电话推销的?他一再核实是公寓还是住宅,对方肯定地回答是住宅。贾先生说,去年开始,电话推销住宅的现象就很少了,即便是有卖房的,基本上也都是公寓、商铺,最近不知怎么房产派单员又多了起来。

  在本地一家房企负责营销的侯先生解释说,郊区新盘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只会越发激烈。此前已进行价格公示的项目有些没拿证,而后续的房价公示也在加紧步伐。预计后续新批预售量还会继续上升,开盘数也会有所增加,所以不少项目需要早做准备来锁定客户。

  事实上,市场热销的背后,开发商的抢客大战并未松劲。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开头提到的长安区那家“二期待售”楼盘,户外广告早就在10公里外的高新区出街了。另外,在灞柳路、太华路等区域售楼部集中地带,以及西安城区的一些地铁站口,发宣传单的房产派单员并不少见。当看房人从售楼部里走出来时,很容易遭遇促销人员的热情围堵。

  朱郁认为,暗自加紧蓄客反映出房企抢预期的心态。没有永远火爆的市场,只有准备充分的产品才能打动购房者。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价格是关键,如果自身品牌、产品定位难以支撑的话,那么销售不畅也是正常的市场反应。

  今年以来,虽然有不少楼盘的销售业绩飘红,甚至已不再用区域和地段论英雄。但是,据美城机构监测:浐灞、西咸和长安等地仍然出现了个别项目开盘销售不理想的情形。甚至有个案在开盘后的去化率不足20%。这其中,既有前期快速提价以后,产品难以支撑溢价,也有前期蓄水不足、骤然推货而导致滞销的情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楼面 开盘 房价

上一篇:公交上吃东西太烦人 市民:再好闻的香水也干不过韭菜包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