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愿天堂里没有污染!西安一社区用鲜花代替烧纸悼念逝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01 07:37:57
[摘要]3月31日,在西安曲江新区翠竹园小区的社区内,一场以“鲜花换烧纸丝带寄哀思”为主题的文明公祭活动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现场大家用鲜花水果、鞠躬施礼来缅怀已故亲人,用一段往事、一束鲜花,一篇诗文、一首心曲寄托哀思、传递文明。

  3月31日,在西安曲江新区翠竹园小区的社区内,一场以“鲜花换烧纸丝带寄哀思”为主题的文明公祭活动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现场大家用鲜花水果、鞠躬施礼来缅怀已故亲人,用一段往事、一束鲜花,一篇诗文、一首心曲寄托哀思、传递文明。

  每到清明时节,祭祀就成为人们缅怀已故亲人的重要方式,但近年来随着环保以及安全的考虑,烧冥币的祭祀方法越来越不被提倡。现在想要祭祀已故亲人,不用到墓园去了,家门口就可以做到。

  昨日上午,翠竹园小区的居民聚集在小区广场,现场大家把冥币兑换成鲜花,把对亲人的哀思用寄丝带的方式绑在“祈愿树”上。这是西安市民政局主办、西安市殡仪馆承办的曲江翠竹园社区公祭活动现场。市民冯先生挂在祈愿树上的卡片上写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清明将至,思念你们。愿天堂没有污染,愿你们在那边顺心。”

  翠竹园小区的百余名居民手捧鲜花,进行集体祭祀活动。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这种社区公祭的方式,又新颖又环保。”

  据悉,西安市民政局自2011年开始进行社区公祭试点,以实际行动倡导、探索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新方式。经过数年推广,全市举办清明节公祭的社区由最初的4个扩大到去年的432个,今年又有87个社区加入到文明公祭的行列中来。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公祭 社区 鲜花

上一篇:未来三天西安最高气温将超30℃ 网友调侃:春天像夏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