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囧途!西安男子驾共享汽车进山 因没信号无法启动干等4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4-02 06:42:56
[摘要]尽管留了一人在车上,但当日下午2时许游玩结束准备返程时,共享汽车还是因无网络信号出了故障。“尽管车门能打开,但因网络信号不佳,无法启动。”

近日,张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驾驶共享汽车进山后,因手机没有网络信号无法启动。遭遇囧途。”

进山手机没信号

车启动不了干等4小时

张先生说,3月30日下午,他和朋友相约驾驶共享汽车从西安前往位于蓝田的上悟真古寺游玩。“路标显示距离寺庙还剩3.2公里时,因车辆无法进山,我们决定步行。但我们发现停车的地方,我们3人的手机信号都很差。担心游玩归来没有网络车门打不开,商议后决定留1人在车上。”张先生说。

据了解,共享汽车启动时,需通过网络点击手机上弹出来的“开门”按键,才能开门,否则无法开门。

尽管留了一人在车上,但当日下午2时许游玩结束准备返程时,共享汽车还是因无网络信号出了故障。“尽管车门能打开,但因网络信号不佳,无法启动。”张先生说。

无奈,张先生只好下车,找了块信号相对较强的空地,拨打客服热线。“等待了4个小时,工作人员才匆匆赶来解决故障。”张先生说,直到晚上8时许,他们一行3人才终于返回西安。

据了解,因手机无信号,共享汽车滞留山上而增加的费用等已由共享汽车公司承担。

但张先生还是认为,共享汽车既然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方式,企业就应将其在信号不佳时无法正常使用事先告知市民,以便让市民谨慎选择,否则就会造成状况不断的“囧途”。

技术升级

有运营商将实现蓝牙启动

昨日,华商报记者下载了目前在西安市场上投放的GoFun出行、EVCARD、小二租车等共享汽车App,查看相关的租赁服务协议或使用须知,均未找到上述相关内容的提醒。

华商报记者分别致电上述公司,GoFun出行西安地区负责人张先生说:“此前确实有使用者反映共享汽车在地下室(车库)、山里等网络信号不佳的地方或手机没电时,无法使用造成不便。预计下周GoFun出行在西安市场投放的1000余辆共享汽车,将全部可以通过手机的蓝牙功能启动。即在手机没有信号的区域,只要打开手机蓝牙也可正常启动车辆,正常行驶。”

另外,张先生还称,如果手机信号显示为“E”,说明手机网速较慢但还是有网可用,使用者点击相应按键后耐心等待即可,最好不要频繁点击,以免系统无法识别。

EVCARD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推行的是会员卡,在手机出现没有网络信号或信号不佳等情况时,可用该会员卡启动运行车辆。“通常只要客户上传驾照资料,即可收到我们寄出的会员卡。但仍有部分即时注册、即时使用的客户,或者会员卡遗失未及时补领的客户因没有卡片,行驶到无网络地区时遇到意外情况。”

“近期,我们将在车上用图片详细展示车辆启动的步骤,以及一些常见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希望能更好地服务使用者。”该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信号 启动

上一篇:西安每年遗嘱公证200多件 还不到逝者的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