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西成客专增开2对动车组列车

西安新闻 新华社 2018-04-03 07:13:54
[摘要]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五是加大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运输能力挖潜。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

  一是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二是安排石济、胶济客专共增开动车组列车6对。三是安排西成客专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分别为郑州东至成都东、重庆西各1对。四是增加货物快运班列及大宗物资直达列车。五是加大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运输能力挖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动车组 复兴号 西成高铁

上一篇:17年追查终有果!西安的哥遭劫杀案嫌犯在宝鸡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