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都人是怎么摇号购房的?西安购房者参考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4-03 09:06:1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玩笑的说,2017年西安市的关键字如果是“变化”,那2018年的关键字,估计就是“摇号”了。

小升初的摇号一年前就喊了出来,但到现在家长还是云里雾里,泪眼汪汪的期盼着4月8日的问政,能问个所以然出来。

就在前几天,西安市又出台了“摇号买房”的政策。虽说摇号这种相对公平的方法,能给贷款购房者释放一定的心理压力,但那拥挤在会展中心的上千名购房者,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心情就像定速巡航坏了后,要以时速120公里的速度飚上好几天车一样。

预计清明小长假里,西安各个寺院的香火一定会很旺。

再往远点看,自打315限行解除后,西安交通情况,有人窃喜有人忧。交警队长借助一次采访,传递出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近期内将达到300万辆的信息。这么看来,购车的“摇号”,是不是也该快了?

教育摇号太复杂,我们没这个能力说清,购车摇号还只是个猜测,再说都是瞎说,今天就先来说说购房摇号的事情。

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只知道要摇号,具体这怎么摇,要提前做什么准备,整个是什么样的流程,都还一无所知。

另一方面,西安市3月30日公布摇号购房政策,是一次被动操作,要同步推出具体的方案,并不现实,游戏规则的制定总得有个过程。

640.webp (1).jpg

好在,西安是全国第六个摇号购房的城市,即使暂时还没有公证摇号的细则,其他城市的方式,也是可以给购房者借鉴的。

以成都为例,2017年11月16日,成都市发布了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的政策,随后在11月28日,公布了公证摇号的执行全过程和具体细则,这中间也有个时间差。

而就在前天,2018年3月31日,成都市根据实际情况,对此前公布的摇号选房政策进行了完善,发布了最新版的《成都市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规则指引(试行)》。

我们对成都市摇号购房的基本流程做了梳理,供西安购房者参考,西安市在具体制定流程的过程中,也许会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做具体设置,但大方向应该是一致的。

640.webp-(2).jpg

△ 制图/陕光灯

这里要做几点说明。

1、第一步里,开发商获取楼盘预售证,是进行网上摇号的前提,五证不全的房,参与不了摇号。

2、具体楼盘的摇号规则和《销售方案》,不是由官方搞一刀切。而是开发商制定方案,并由公证机构审核的。

3、第二步里,《销售方案》经过审核后,开发商要在售楼部及网上公示以下内容,供购房者查阅了解:

准售房源户型与价格

购房登记规则、时间

摇号排序结果公布时间

选房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购房 参考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