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城住宅库存重回2013年水平 西安去化周期不足8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4-03 16:09:09
[摘要]华商记者发现,西安、重庆、成都、郑州、杭州、武汉等城市3月份住宅销量都超过了100万㎡ ,且今年成交量呈现上扬趋势,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也都已减至10个月以内,最少的重庆甚至不足3个月。华商记者李程。

  从2014年开始喊出的“去库存”正成为历史。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712万㎡,连续32个月同比下跌,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3月的水平,去化周期还剩下10.5个月。

  有25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的现象。其中合肥、珠海和惠州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39%、82%和49%。75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廊坊、杭州和保定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49%、48%和45%。

  按照城市级别来看,一、二、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2.2、10.3和10.6个月。不难发现,二线城市的存销比目前是各类城市最低的。报告认为,这也意味着未来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库存偏少的城市,仍存在较大的补库存空间。

  需求端的复苏趋势,也加剧了供需关系额度紧张。克而瑞机构统计的全国32个城市中,3月份成交量为2191万㎡,环比上升了46%,不少城市出现了阶段性供不应求的局面。

  华商记者发现,西安、重庆、成都、郑州、杭州、武汉等城市3月份住宅销量都超过了100万㎡,且今年成交量呈现上扬趋势,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也都已减至10个月以内,最少的重庆甚至不足3个月。截至3月末,西安商品住宅库存为1031万㎡,按照近期的成交量推算,全部卖完大约需要7.92个月,库存消化周期同比下降了34%。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 库存 西安

上一篇:这个清明 你可以写一封信给天堂的亲人送去追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