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中海碧林湾楼外安彩灯居民反对 物业:管委会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4 06:31: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施工方回应

会上报业主诉求和疑惑 下周一给答复

昨日下午,中海物业为了能够妥善解决此事,联系了业主代表和施工负责企业进行沟通。沟通中业主们提出了多项疑惑,一位自称是施工负责方的西安曲江圣唐物资有限公司(曲江建设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负责人称,会把业主诉求和疑惑向曲江管委会上报,待下周一统一给业主答复。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谢涛 采写 摄影 赵彬

>>链接

该区域楼宇亮化涉及701栋建筑

记者在曲江管委会网站查询了解到,中海碧林湾楼宇亮化工程属南湖周边、曲江大道、南三环沿线楼宇及街景亮化工程PPP项目。该项目社会资本资格预审公示显示建设内容包括701栋建筑、44处桥体及景观、约11.2公里道路景观带的照明亮化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2,737.01万元。

>>算算账

若灯亮7小时 一天至少耗电500度

华商报记者拿到了一份中海碧林湾楼宇亮化工程的施工方案。

按方案上明确写到小区除10号楼以外,1至11号楼外立面均要安装灯带。安装灯带的位置均是面朝城市道路的位置。该小区需要安装24w的led灯651米,1w的led灯1780套,24w的led灯786米、80w的LED灯80套、60w的led灯582米。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651米的24w灯带,额定功率共15624w;786米的24w灯带,额定功率共18864w,80套80w灯,额定功率共6400w;582米的60w灯带,额定功率共34920w,加上1w的led灯1780套,该小区这些灯如果按照额定功率全亮,一小时消耗约77度电。而据灯带已经安装完毕的中铁国际城小区业主说,他们小区的这些灯每晚从7点亮到凌晨2点,随后灯光会变暗,但仍持续亮着。如果这样,以上这些灯一天至少耗电500余度(按7小时算)。

目前西安市居民用电电价0.49元,如照此计算,该小区这些点亮的灯光,额定工作一小时,就是30多元。

据西安曲江圣唐物资有限公司介绍,电费不由业主或物业支付,直接接入市政电网。

相关热词搜索: 灯带 居民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