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中海碧林湾楼外安彩灯居民反对 物业:管委会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4 06:31: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家:用灯带装饰楼宇初衷是好的,但要考虑哪些区域能装,哪些区域不能装

1 是否破坏保温层防水层

2 高空脱落怎么办

3 如何防漏电防雷击

4 如何避免光污染……

外立面会受损吗?

在施工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些灯带是通过在外立面打孔安置膨胀螺丝,然后通过三脚铁来固定。现场留下的膨胀螺丝有8厘米长,物业说这个长度给外立面打孔可能会破坏楼宇的保温层和防水层。

业主们表示,希望施工方可以请第三方机构评估一下,这种给外立面打孔的方式会不会对外立面造成影响。

咋做到防漏电?

在4号楼、3号楼楼顶,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有多处电线裸露的情况,而眼下也即将进入雨季。“作为业主,我担心这栋被电线包围的楼房出现漏电,甚至出现被雷击中的可能。”数位业主在沟通会上说到。

对此,西安曲江圣唐物资有限公司的这位负责人向业主保证,施工方已考虑到这一问题,并杜绝了这一问题的发生。但在沟通现场,该负责人却拿不出施工方的任何施工资质。据华商报记者了解,从事登高架设作业或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工作的人员必须考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该证是安监局颁发,每三年复审一次,每六年需要换证。

光污染影响睡眠吗?

在沟通会上,最争议的问题就是安在主卧窗户外墙上的灯带会造成光污染,影响睡眠。多位业主表示,灯光再微小也会对他们的睡眠造成影响,“况且这些灯带就对着床头的窗户。”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已经亮化的中铁国际城小区业主,他们大多数觉得外墙的灯并没有影响睡眠。“但光线对人的影响比较主观,有些人开着灯都能睡觉,有些人需要黑暗的环境才能入睡。对一些对光敏感的人来说,应该还是有影响的,特别是有一组动态灯让你窗外一会明一会暗。”有业主表示。

灯掉下伤人咋办?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横向灯带一组一米长,重量在3公斤左右。“施工方的合同上承诺是10年保质期。”西安曲江圣唐物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对此业主们表示:房屋产权是70年,谁能保证这些挂在外立面的灯带和三角铁经过常年风吹日晒不腐蚀、松动、脱落?“高空掉下来一个鸡蛋都有可能要了人命,这可是好几公斤重的东西。”

>>专家声音

住宅区慎用楼宇亮化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昊,他表示用灯带装饰楼宇提升城市形象的初衷是好的。“从施工工艺上可以避免对外立面造成伤害,但外墙灯光仍可能给业主造成一定的光污染。”李昊说,“安装灯带应当考虑的是哪些区域能装,哪些区域不能装。像商业区、办公区,安装不会影响到他人,但对于业主来说,他们并不需要自己的住宅楼绚丽夺目。”

中国法学协会会员张允光说,住宅楼的外立面产权应归全体业主所有。“但通常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开发商会添加约定外立面的使用权和收益权归开发商所有。”张云光说,开发商有外立面的使用权,但这种权利是建立在不损害广大业主权利的基础上。

相关热词搜索: 灯带 居民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