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假期西成高铁每天加开20趟高铁 北客站共发送旅客76.9万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7 21:17: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452.jpg

  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最美时节的西成高铁也异常火爆,单日运输旅客最高达7万余人次,与春运最高单日发送数量持平,在被拥有最美油菜花海的陕西汉中,许多游客都是乘坐高铁来赏花踏青。预计4月7日,陕西发送旅客超过4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高铁旅客预计发送22万人次,同比增长83%。预计汉中车站发送旅客2.8万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西安局集团公司每日在西成高铁加开20趟高铁列车,增加西安至汉中高铁运能运力,每日总计136趟高铁列车实现了西安至汉中的高铁公交化开行,平均1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让旅客返程更加方便顺畅。

  得益于宝兰、西成客专的开通,西安北车站运输体量大幅增加,4月5日、7日,西安北车站全站日发送旅客均突破20万人,7日更是以日发送23.3万人,刷新今年春运全站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清明期间,西安北站单站以日发送旅客15.28万人,创历史新高;同时西安北车站管内咸阳秦都站、华山北站、鄠邑站、佛坪站、洋县西站也创造本站建站以来发送人历史新高。

  清明小长假运输,也是西安北车站全站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20万人大关。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实现运力最大化。面对客流井喷式增长的实际,西安北车站及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并在实名制、售票厅、站台等人流密集处所,加强引导和宣传力量。同时开齐售票窗口,以售票、改签、退票“全功能”模式,满足旅客购票业务办理需求。

  为满足旅客需求,4月8日增开至广州方向动车组列车1对,至宝鸡方向动车组列车4对。从动车组车票预售情况看,8日西安北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车票基本售罄,至太原、兰州、西宁、成都、重庆方向还有部分余票,省内至延安方向车票基本售罄,至宝鸡、汉中、大荔方向票额充足。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西成高铁 加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