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8岁退役老兵主动捐献遗体 称这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4-09 07:17:08
[摘要]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省、市、区红十字会在交大医学部开展了以“为生命礼赞——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2018清明追思”活动。

res03_attpic_brief.jpg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省、市、区红十字会在交大医学部开展了以“为生命礼赞——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2018清明追思”活动。小长假后第一天,碑林区红十字会就迎来了辖区内第100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者。

  4月8日,68岁的文艺路环卫所退休职工左建平老先生,一进碑林区红十字会办公楼就询问工作人员他能捐献什么。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过他的年龄后,告诉他65周岁以上只能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他面色略显遗憾。但立马就说:“没关系,只要有用能用上,捐什么都行。”

  在随后的聊天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左建平捐献器官的想法,由来已久。很多年前,他看过有关捐献器官的报道,报道中的主人公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眼角膜让好几个患者重见光明。左建平告诉工作人员,虽然有这想法挺久了,但是一直不了解捐献的渠道。直到清明前夕看到关于清明节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的报道,他才对此政策完全了解了。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左建平说,登记了遗体器官捐献,也算是在老年的时光中,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在不久后的战友聚会上,他还会呼吁更多战友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中来。作为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环卫所的退休工人,左建平年轻时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挥洒在了环卫事业。如今退休了,用登记遗体器官捐献,让自己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收获新时代新荣光。这样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到碑林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当得知自己是碑林区红十字会第100名登记者时,左建平表示非常荣幸,碑林区红十字会为老人颁发了遗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并表达了感谢及诚挚的祝福。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退役老兵 捐献遗体 礼物

上一篇:西安美食走出国门成美国纽约网红 老外站在门口端着碗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