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和3个月大女婴被害 逃犯改头换面潜逃28年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4-09 13:50:10
[摘要]1990年6月14日,上海原青浦县青浦镇盈中新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王某在卓女士家中偷游戏机时遭遇卓女士,将卓女士及其仅三个月大的孩子杀害。

  王某落网了,他曾改头换面潜逃了28年。

  1990年6月14日,上海原青浦县青浦镇盈中新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王某在卓女士家中偷游戏机时遭遇卓女士,将卓女士及其仅三个月大的孩子杀害。

  在警方对线索进行梳理时,一个名叫王某的职校学生被成功比中。可在侦查员们还没来得及兴奋的时候,王某不知所踪。该案被青浦公安机关定为一号案件,2018年3月21日,已潜逃28年的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押解回沪。

年轻母亲和3个月大女婴被害 逃犯改头换面潜逃28年

  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

  与嫌疑人擦肩而过

  随着王某的落网,28年的往事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

  1990年6月14日,当时的青浦县公安局接报一起故意杀人案,家住青浦镇盈中新村的卓女士及其出生三个月的女儿遇害。

  案发后,青浦公安机关立即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并围绕被害人的社会关系,开展了全面的侦查排摸。根据案发现场遗留的一丝线索,警方进行了比对,却没有任何发现。

  但专案组并没有放弃,重新开展走访调查并对线索进行梳理,这时候,一个名叫王某的职校学生被成功比中。可在侦查员们还没来得及兴奋的时候,却传来了一个令人沮丧的信息,王某早已畏罪潜逃,不知所踪。

  王某潜逃后,28年来,对王某及其家庭的调查已经成了一代代重案队侦查员们的常规工作。1998年,刑侦支队将他列为001号在逃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2011年,公安部部署开展“清网行动”,刑侦支队又将其作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梳理、排查,但是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

  2017年是案件侦办的一个重要转折。当年3月,负责历年命案梳理的重案队侦查员俞雄辉将包含王某在内的6名在逃命案嫌疑人照片提交刑侦总队运用新技术进行比对核查。虽然此次核查未能找到王某,但根据比对线索,支队成功抓获了另一逃亡了27年的故意伤害致死案嫌疑人张某。

  这极大鼓舞了侦查员们将王某缉拿归案的斗志。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婴 逃犯 落网

上一篇:天津港事故烈士母亲当义工 坚持为儿子做公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