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交大创办人工智能试验班 今年起开始招生高考招生约5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4-09 18:51:02
[摘要]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宣布创办人工智能试验班,今年起开始招生,其中高考招生约50%,入校后再在本科新生中选拔约50%。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宣布创办人工智能试验班,今年起开始招生,其中高考招生约50%,入校后再在本科新生中选拔约50%。

  据了解,试验班由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组织管理,教学主要依托电信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以及合作培养方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公司的支持。4月7日,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与人工智能试验班合作单位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总监马歆、腾讯公司产学研合作总监黄婷婷签订协议,将在人工智能试验班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上进行深度合作。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自去年开始筹备试验班创办工作。去年年底,人工智能拔尖人才试验计划方案正式通过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的论证。2018年,西安交大正式决定在钱学森学院创办人工智能试验班,并从今年起开始招生,其中高考招生约50%,入校后再在本科新生中选拔约50%。西安交大人工智能试验班的培养将充分发挥西安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优势,与业内领先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人工智能 试验班

上一篇:忽热忽冷!12日起陕西再迎降水 注意天气变化 下一篇:10日起雁环中路将开通150路公交线路 途径站点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