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6岁女孩莫名浑身起疙瘩 原是尘螨过敏惹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萌芽 2018-04-10 08:20:54
[摘要]清明小长假期间,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淼淼回了趟农村老家。但在接下来的两天,孩子身上陆陆续续起疹子。

清明小长假期间,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淼淼回了趟农村老家。但在接下来的两天,孩子身上陆陆续续起疹子。到医院一查,才知道是尘螨、粉尘螨过敏。专家提醒,尘螨无处不在,它是诱发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重要变应原,对此一定要加强预防。

据张女士介绍,孩子以前从没对啥过敏过,平时衣食住行也没有特别注意。带孩子到医院后,医生认为是过敏,给孩子抽血检测IgE,对十几种过敏原进行了筛查,结果发现孩子对屋尘螨、粉尘螨的过敏程度为5级,过敏程度极高。

对此,省友谊医院过敏实验室主任郝建峰表示,每年春季做过敏原检测的人都会大幅增加。尘螨作为最为常见的一种过敏原,是一种微小生物,肉眼看不见,卧室内的卧具、地毯是尘螨最合适的滋生场所,沙发、窗帘等家具和生活用品中也容易滋生尘螨。所以平时一定要通过加强通风来移除过敏原,同时要定期对相关物品和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毒。

郝建峰提醒,现在人体免疫力受到“一加一减”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人们所接触的过敏原比之几十年前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下,人体免疫力则会降低,这两方面的因素,使现在的人比以前更容易遭遇过敏性疾病。就春季而言,气候转暖,适宜尘螨滋生,扬沙浮沉的杨絮、柳絮、动物毛发、皮屑等过敏原也会增加。所以大家更要注意隔离,加强预防。

本报记者周萌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尘螨 过敏原

上一篇:西安一女司机嫌副驾驶丈夫唠叨 当街弃车而去险酿车祸 下一篇:长途货运进入“微利时代” 十几年货车老司机无奈改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