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确定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 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

综合新闻 陕西网 2018-04-10 16:29:32
[摘要] 4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公安厅发布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并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mmexport1523343116910_副本_副本

  陕西网讯(记者 王超 实习生 何杰)4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公安厅发布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并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陕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经过调研、走访,围绕“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最优化”。此次发布的24条措施涉及,户籍政策放宽简化、治安管理业务权限下放、交通管理业务权限下放、消防手续审批优化、大力推行公安业务网上办理、严打整治涉企违法犯罪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此项发布的24条措施吸收了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三星、陕汽、万科等企业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围绕“放管服”改革,借鉴外地做法,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最优化”,主要涉及到户口、居住证办理、签证、消防、交通管理等方面。其中,户籍政策方面西安市推行落户、技能人才落户、投资纳税落户等政策。渭南市实行18周岁以上人员持身份证便可在市区落户,全省每个社区、居民小区均可设立集体户,为有意在陕落户的无自主产权住房人员提供落户条件。并减少户口迁移办理环节,省内户籍迁移实行“一站式”办理。下放设立保安服务公司和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等9项治安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出入境业务权限,放宽出入境业务办理,对外籍才人提供签证和居留便利,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下放交通管理业务权限,全面推广机动车等级服务站服务模式。推行重点区域建设项目消防“一次性审批”,实行消防审批“容缺审查”,优化部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为确保这24条措施落实到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都将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依托12389举报平台、110报警平台、以及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设立意见箱,多渠道受理举报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从“严格兑现承诺事项”、“严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督察问效”三个方面狠抓落实。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厅 优化营商 环境

上一篇:我省三年内将建20所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