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拓展“新区+高校”朋友圈 西咸新区与西安文理学院展开合作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4-12 09:20:35
[摘要]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目前已形成了多个政校合作的创新发展成果。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市属唯一的本科院校,是西安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高校,在诸多方面与西咸新区可以携手合作创新发展。

  4月11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与西咸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教学、就业创业、人员交流、课题研究、科研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助力大西安科教融合发展,携手打造政校合作新样板。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出席活动。

  康军主任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目前已形成了多个政校合作的创新发展成果。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市属唯一的本科院校,是西安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高校,在诸多方面与西咸新区可以携手合作创新发展。

  康军主任表示:希望发挥学校科教、人才、技术优势,助力打造丝路经济带科技创新谷。西咸新区初步形成了以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等为龙头的创新型平台聚集,下一步还将建设大西安科学城。文理学院的加入将进一步壮大“新区+高校”朋友圈,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文史等重点学科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政策优势,增强创新动力,为打造大西安创新大平台增添新动力。

  希望发挥新区产业优势,打造创业就业首选地。当前新区大力实施产业兴区,重点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航空服务、科技研发、文化旅游和总部经济6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大数据、航空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已初具规模。西咸新区正在密集出台工业、科技、金融、人才等全领域扶持政策,加快产业培育。希望文理学院的师生们结合所研所学,积极投身关联领域创业就业,做西咸新区发展的“合伙人”。

  希望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新高地。“新区搭台、校企唱戏”,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导向,优化区内政校企资源配置,提升学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精准匹配度,探索形成一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径,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战略部署,共筑新高地。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西咸新区经济、产业、资源等优势和西安文理学院教育、科研、人才等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教育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咨询、成果转化等为主要内容,深化政校合作,推动西安文理学院向地方型、应用型、开放型大学转型,加快将西咸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的步伐。

  本次政校合作将采取联合共建模式,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共建办公学校及教学机构,加强教育合作。在西咸新区内共同建设公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打造全市一流、在全省具有一定影响的知名学校,树立新区教育新品牌。

  二是共建大学生实习和创业基地,加强就业合作。西咸新区大学生见习与实习基地每年提供一定数量岗位供在校学生进行调研、社会实践和实习锻炼,并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和条件。

  三是共建人才培养与开发机制,加强人员交流合作。双方建立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开发合作机制。促进区域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决策咨询服务。西安文理学院将在西咸新区内组织开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咨询服务等活动,为新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等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和课题研究服务。

  五是发展技术与项目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围绕区域产业定位和主导产业发展,与区内企业开展研发合作、技术攻关和科技服务,实现科研人才与项目对接。

  西安文理学院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办等有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西咸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改创局、人社民政局、招商局(双创办)、教育卫体局、西咸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通讯员 张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西安文理学院

上一篇:西咸新区倾力营造亲商环境 以“店小二”精神解决企业拖欠巨额电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