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秦墓出土的青铜剑、酒和卜甲到底啥样?快来看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0 19:0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岩村秦人墓地考古发现的青铜剑、酿造酒、战国晚期卜甲,到底什么样?3月20日,华商报记者专程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窑店工作站进行了探访和直播。项目负责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许卫红,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扬力铮,现场给网友做了介绍。

  共清理古墓葬56座 出土遗物约260余件

  岩村墓地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南部,属于秦都咸阳城遗址坡刘至花杨村平民墓区范围。2017年5月至2018年1月,为配合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组队在该处进行了考古发掘,共清理古墓葬56座,其中战国晚期至秦代墓葬49座,汉代墓葬1座,清代墓葬6座。尽管墓葬多被盗扰,但仍出土了陶、铜、铁、骨及玉石等不同材质的遗物约260余件。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秦墓 酿造酒 青铜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