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4-13 16:03:48
[摘要]4月13日上午,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沣西新城第二届大学生硬科技展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

  4月13日上午,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沣西新城第二届大学生硬科技展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延成,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省科技厅科技产业发展处处长邢小红,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县域工业处副处长边建赛,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邓鸣明出席颁奖典礼。

  王飞副主任致辞中讲到,西安提出的“硬科技”概念获得了广泛关注,微软“创新杯”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将很多硬科技技术结合到了各个行业和生活,每年陕西赛区都能看到非常优秀的项目。今年,“西迁精神”也成为了广泛宣传的创业精神,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勇于创新,让更多更好的创新项目服务陕西省和大西安的建设。

  邓鸣明女士代表微软中国首先肯定了微软“创新杯”陕西赛区的成绩和贡献,其次鼓励大学生借助微软先进平台进行技术创新,希望陕西赛区能不断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团队和作品。

  李智军副书记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把大赛作为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鼓励各高校把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相结合,促进“泛IT科技”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主动服务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其次表达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锐意创新,勇于创业。二是希望高校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统筹规划,主动作为。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极鸥航空科技创新团队的“高分辨率航空三维探测无人机系统”、西安交通大学云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虚拟现实的脑控下肢康复训练系统”、西北工业大学欧卡海洋科技团队的“欧卡清洁无人船”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奖金各1万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flyvideo团队的“Cloth Smart智能实体店服装导购系统”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奖金各5000元;陕西师范大学FireKylin团队的“Future Speaker”等9件作品摘得三等奖,奖金各2000元。

  据悉,省内各大高校团委及相关院系等负责同志、创业机构、创业导师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联合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具体实施的省级大赛。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陆续开展校园宣讲巡演,组织20余场创新创业专场培训,2场科技体验展与1场编程马拉松,吸引超过30,000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赛,聘请了省内外行业专家和创业导师为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实践、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杯

上一篇:参与这个大学生赛事 感觉与世界首富更“近”了一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